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新闻视频 > 连州新闻

爱心助力,情暖教育!连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收到两笔共二十余万元捐款


来源: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:2024-03-08 17:38:29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积善成德功垂千秋,助人成才惠及万代。记者从3月1日举行的连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上获悉,连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收到两笔共23.7万元的善款,将用于支持连州中学教育事业的发展。

近年来,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,连州市政协大力传承弘扬“慈善为民、共享发展”精神,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,齐心协力推动连州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。在教育方面,连州市政协于2023年12月发出了《连州中学奖教奖学捐款倡议书》,并和连州中学初步制定了《连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办法》《连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具体使用细则》,连州市政协委员、各商会、企业家们积极响应,大力支持教育慈善事业。

文章配图

其中,在此次由连州市政协牵头的连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上,广东清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以行动诠释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,将2024年清远第一场群星演唱会爱心门票所有收入17.5万元全部捐赠给连州中学教育发展基金。与此同时,连州市政协也围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发起了捐款活动,自2024年1月发布《凝聚政协力量 共建绿美连州》倡议书以来,全市政协委员、商会及各界人士积极响应,共同参与其中,截至1月31日,共收到专项捐赠款208800元。根据连州中学教育发展资金捐款倡议精神,连州市政协将本次捐款总额的30%(6.2万元)注入连州中学教育发展资金。

文章配图

文章配图

这两笔捐赠不仅体现了社会各界的社会责任、也展示了企业对教育的深厚情谊,让更多的学生能够接受优质的教育,推动连州中学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,为祖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。

连州市政协主席,市教育局、连州中学相关负责人,连州市港澳政协委员、珠三角连州各地商会、连州工商联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代表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。

文章配图

连州市融媒体中心

记者:黄滢 陈捷 刘正杰


footer底部